长情 (感冒不是小事 下)

  

    医生ggX明星dd

         肖战本来可以把王一博放在输液室,继续工作,可是他不放心,怕他醒来找不到自己会慌乱。

  退了烧,肖战就把王一博带回了家,中饭没吃,怕他醒了饿。肖战继续去厨房战斗,给小朋友留了夜灯,夜灯像月光一样洒满整个房间,为了这个弟弟,肖战也是操碎了心,专门买了这种智能灯,外圈是正常可调节的,里圈是昏暗的夜灯。王一博非常喜欢这个灯,每天晚上必须点着夜灯睡觉。

  其实王一博睡得并不踏实,因为气管发炎的原因,有点憋气,肖战给他垫了两个枕头,希望他能舒服一点。

  王一博还是被饿醒了,熟悉的灯光,温馨的家的味道,本来想懒着可是实在太饿,拖鞋就在床边,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应该是被抱回来的!同样是男人自己怎么就是被抱的那一个!

  我是不是该增肥,变成一个大胖子,这样战哥就抱不动了!

  可是变成胖子怎么跳舞?

  就算是个胖子,也是个灵活的胖子!

  不愧是我!!

  王一博想到这里,傻傻的笑起来,笑出了括号(  )

  肖战进来的时候看到傻乎乎发呆傻笑的小朋友,很是无奈,他真的觉得六岁的年龄差是有代沟的,他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他的脑回路。

  “饿吗?”

  “饿死了!”

  “想吃什么?”

  “超辣的冬阴功汤!昨天那个再辣一点就完美了!”其实王一博说的超辣在肖战这里也就是微辣,吃的辣了他会肚子疼。

  “不可能!你气管发炎了你自己不知道啊!“肖战听到超辣真想揍一顿这个根本不会照顾自己的家伙,可是听见咳嗽声,又心疼的不得了,拿了温水喂给他。

  “我做了皮蛋瘦肉粥,等下凉一点,现在太烫了。”

  “你都做好了,还问我想吃什么?干脆就说吃粥得了!”王一博小朋友不高兴了,嘟起嘴,嗯,都可以挂住一个铃铛了。

  突然房间里想起《eoeo》的音乐声,是肖战的手机响了,肖战只能接了电话再去哄他的小朋友。

  可是肖战越来越严肃的脸色,王一博想,完了,今晚有粥吃不错了!

  “李主任呢?”

  “先抢救,我马上来,准备手术!”肖战匆忙站起来,把粥端进来放在床头柜上,俯身亲了亲王一博的额头,满眼都是歉意。王一博推他,“快走吧,肖医生,我没事,我会乖乖吃粥睡觉的!”王一博明白肖战工作的意义,那是刻不容缓,人命关天的大事!

  “吃了粥记得吃药,睡前量一遍体温,不舒服马上打电话给我!狗崽崽,乖乖的!哥哥爱你!”肖战语速很快,又亲了一下王一博,这次是嘴唇。然后人影一闪,只听得关门声,屋子里一片寂静。

  工作再重要也没有眼前这个弟弟重要,肖战是这么想的!也想这么做,可是事与愿违。就像王一博很想在家里待着能天天喝到肖战做的汤,可是他工作不允许。都是成年人,身上背负着责任,必须做一定得去做。所以王一博理解他哥哥,他哥哥也理解他。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王一博明白全部都明白,可是尽管如此,王一博还是很失落,心里酸酸的。

  吃了粥也乖乖吃了药,躺下去翻来覆去睡不着,抱着肖战的枕头,上面有肖战的味道。抱着枕头到了客厅,客厅灯没关,应该是肖战特意为他留的。把好久没拼的乐高拿出来,摊在茶几上,一颗一颗拼起来。王一博很容易专心做一件事情,那是全情投入,持久而漫长的喜欢。跳舞是这样,乐高是这样,喜欢肖战是这样。他有想过肖战会离开他,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是先离开的那个。在他的世界里喜欢了就去做,喜欢了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黑夜总是显得漫长和寂寥,滴滴答答的雨声,总是更容易敲进寂寞的心门。

  肖战没有时间悲春伤秋而是奋战了一夜,终于挽回了病人的生命,看到家属激动万分的泪水和感谢,肖战总会想起多年前的自己,也是差点给医生跪下来。

  他也是在这种时候更坚定自己医生的抉择,他的职业是有意义的。虽然也有否定和无力,可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这是他家小朋友教会他的。

  天色已亮,肖战疲惫不堪地回到办公室,拿起手机,微信置顶是王一博,有二十一条信息。

  9.10

  “我乖乖吃粥也吃药了!”

  “哥,好无聊,睡不着。”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11.20

  “体温37.5,这是正常的吧,我觉得很好!”

  “我妈刚才打电话来了,又啰嗦我半天,咱爸怎么受得了我妈的?”

  “咱爸肯定是受虐体质!”

  12.30

  “楼上又吵架了,我要不要放个音乐震慑震慑他们!”

  “楼上为什么这么喜欢吵架,我们连吵架的时间都没有……π_π”

  1.01

  “战哥,战哥,弟弟爱你❤”

  ……

  ……

  2.14

  两秒钟的语音

  “哥,停电了……”小朋友的声音有些颤抖,弱的几不可闻。

  肖战的睡意全都震走了,脱下白大褂,拿了车钥匙飞奔出医院,打电话是关机!他慌得不得了一直拨号,急得出了一身汗,他家小朋友还在低烧,又停电,他最怕黑了。他怎么能不担心,可是偏偏上班高峰期,路上堵车,肖战烦躁的抽出一根烟,点上,猛吸了一口,手指不停地敲打着方向盘。十五分钟的车程多开了半个小时才开到小区里,肖战抽掉了十根烟。

  当年王美姬带着王一博来了肖战家,肖父的生意越做越大,带着王美姬时常出差,家里就剩王一博一个人。肖战觉得这个孩子有点可怜,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回来,只是这个孩子不是在拼乐高就是在玩游戏,不过肖战给他吃什么就吃什么,乖的很。

  一个周三的晚上,肖战下了自习课正要去洗澡接到了肖父的电话,接起来是王美姬的声音,很焦急,“啊战啊,能回家看一下吗?你爸爸手机今天收到物业的消息说晚上小区停电,我们还在外地回不去,你能回去看看小博吗?我怕他害怕!”

  肖战想起不管多晚,王一博的房间总有一丝光亮从门缝中透出,这个孩子好像睡觉都是不关灯的。可是也不至于会怎么样吧?

  “阿姨,停电应该不会停一个晚上吧。”

  “啊战,小博他小时候被他爸爸关在黑屋子里饿了三天三夜,我找到他的时候,他都快不行了,所以他现在很怕黑,啊战……”

  肖战飞奔出了学校,骑上自行车飞快的往家骑,他要骑得再快点,那个孩子还那么小,怎么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怎么会有父亲对自己的孩子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果然他家小区整个一片黑漆漆,他都来不及锁车,因为停电,没有电梯,肖战只能走楼梯,第一次他觉得十六楼实在是太高了,他气喘吁吁的爬上来打开家门,一边打开手机灯一边喊一博,可是没有人应他。最后在洗手间里发现的王一博,当时他正在洗澡,然后突然停电了,然后他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王一博一丝不挂,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全身冰凉,像一只受尽虐待的小狗,无助脆弱。肖战心里一痛,拿浴巾一裹抱起王一博,手里的小朋友轻的不像话。似乎感受到温暖和依靠王一博往肖战怀里蹭了蹭,还是止不住的发抖。

  肖战把小朋友小心翼翼得放到床上,把被子盖好,便去找衣服顺带点了蜡烛,房间有了光亮使得王一博终于安心得睡着了。肖战打开浴巾准备给他穿衣服时,被眼前少年身上的伤疤震惊了,身上纵横交错的伤痕布满少年羸弱的身体,肖战心痛之极夹杂着愤怒,这个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他还那么小,就受到这样的伤害怪不得早早关起心门变得冷漠寡言。

  后来王美姬告诉他,王一博长期受到醉鬼父亲的虐待,而王美姬也不例外,但是为了生活王美姬不得不外出工作,有一次王美姬出差王一博被关了三天三夜,差点死掉。从那以后,王美姬独自带着王一博生活,那一年王一博才六岁。

  可能也是那次之后,肖战把自己心中最柔软的一块地方给了王一博,他希望这个孩子能够被温柔的对待。因为他经历过的黑暗是肖战无法想象的恐惧,他想把这个孩子保护起来,像一个最珍贵的宝贝一样。

  打开门,客厅没人,茶几上一个崭新的乐高组装的赛车模型安静的等着肖战回家。

  打开卧室的门,窗帘拉着,屋子里夜灯柔和的撒在还在酣睡的小朋友脸上。可能昨天停电不是太久,稍稍心安。

  额头冰凉,呼吸绵长,肖战松了一口气,脱下衣服,抱紧他家小朋友,沉沉睡去。一夜没睡,又担心半天,真是太累了!

  王一博醒的时候,发现被人紧紧抱着,他整个人一动都不能动,脚都有点麻了!肖战的力气比他大很多,更何况紧紧得箍着他生怕他消失不见了似得。

  扭来扭去,挣不开!咬!居然也没用!

  王一博难受极了,急得咳嗽起来!

  这一咳,肖战醒了,急忙松开他,小朋友脸都咳得红了,肖战还迷糊着但是自然而然得给拍着背。

  “哎哟,我的哥,我差点死你怀里!你怎么睡这么死,睡得死就睡得死吧,把我抱这么紧干嘛啊!”王一博止了咳就吐槽他哥。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啊!可是我的手怎么这么痛?”

  “让让让让,尿急尿急!”王一博噌的一下飞进洗手间。

  “王一博!你是狗吗?你咬我干嘛啊!都快咬出血了!”肖战摸着自己手臂上的牙印,气的咬牙切齿!真是个狗崽崽!真想揍一顿,可是又打不下去手,哎!

  “病人怎么样?”
        “现在没事了!”
        “战哥真是超级厉害!”

  “怕吗?停电。”

  “怕!但是没有以前那么害怕了!因为我知道你会回来!”

  “狗崽崽真的是长大了!”

  “谁还能永远是个孩子吗?”

  “那为什么不开机,我差点被你吓出心脏病!”

  “停电,手机没电就关机了啊!后来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怪我咯!”

  “只要你平安健康就好!”

  “我会的,哥哥!”

  床上两人褪去衣物,深情相拥,长情相吻,他们是兄弟也是恋人。他们相爱,发誓到地老天荒。

  

  本来是极度美好的画面,生生被一阵摩托车声音给打断了!

  “王一博!你什么时候改改你的铃声!”肖战吼道!

  “多好听,我的摩托车!”王一博接起电话。

  “不是明天吗?……哼!”肖战已经在穿衣服了!王一博拉着他的衣摆不放,拿无辜的眼神给肖战看!

  “不要,不要,明天去,我感冒了,难受的要死!我这样你都不放过我!你们是吸血公司吗?什么!半个小时就到了!喂!”他的助理迫于压力不敢跟他说多,挂了电话就来接人。要提前一天进组,他一个小助理有什么办法,冒着被肖战眼神杀死的生命危险也得把人接走!

  “我去煮面条,吃饱了再走!”肖战掰开紧紧抓着衣服的幼稚男孩,走出房间。

  

  “哥哥的面条真好吃!每天都能吃到就好了!就是缺点香菜!”王一博吃面条总是很大一口,三口两口就能把面吞下去,汤也喝得一滴不剩。这个孩子真是很好养,给什么吃什么,不挑食,面啊粉啊,次溜溜一下子就吃完。肖战知道在韩国那几年为了练舞出道,他是把所有时间都拿来练习了,包括压缩吃饭的时间,怎么快怎么来。肖战心里酸楚,拿过纸巾擦干净小朋友的嘴巴,从兜里拿出一条牛头项链挂在王一博的脖子上。

  “你属牛,我专门买的,拿去寺庙开过光,戴着保平安!”

  “哥,你还信这个!你不是应该信科学吗?你可是医生啊!是什么让你放弃科学!放弃原则,太不理智了!”王一博插科打诨,心里却激动的不得了。想一想他哥哥拿着项链偷偷摸摸去寺庙的样子,实在太好笑。

  “能怎么办,你总是满世界飞,我又不能跟在你屁股后面,只能相信神佛了!你……唔!”

  王一博的唇贴了上去,舌头霸道的撬开肖战的牙关,一直吻到自己气喘吁吁!肖战还面不改色。

  “我去,喘不上气了!”

  “你得吃药,感冒不是小事!”肖战拿着药晃了晃,王一博认命,把药塞进嘴里,还嘟嘟囔囔,“下次再来过!我就不信了!”

  肖战笑笑,把药收进药盒装进王一博的行李箱里。

  门铃响了,该来的还是会来。

  “记得吃药,不要让我担心,每天记得视频!”

  王一博穿上他心爱的板鞋,开门,又回头,肖战以为是他小朋友舍不得他,准备伸开双臂再抱一回,只听弟弟说:“亲爱的战哥,请一定照顾好我的摩托车!拜拜!”

  门砰的一声关上,留下石化的肖战呆在原地,应该追上去揍一顿这个淘气的男孩!

  长大,一直在长大,永远长不大,这就是男孩子吧!不过,分别也就没有那么感伤了!

  我亲爱的小孩,希望你长大,又希望你永远长不大!

  我亲爱的小孩不管你飞多高飞多远,这里始终有一个人在等你回家,始终有一片灯光为你点亮!

  再见!我亲爱的小孩!

  

  弟弟的感冒很快就会痊愈,但是医生哥哥和明星弟弟的故事还会继续,愿哥哥和弟弟一生顺遂,平平安安!

 

  

  

  

评论(18)
热度(8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