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 (感冒不是小事 上)

  医生gg×明星dd

  

  

  一

  肖战16岁那一年夏天,肖父带回来一个女人和一个男孩,对他说:“这是你王阿姨,这是你弟弟王一博,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肖战其实并不讨厌眼前的女人,身材纤细,面容姣好,主要是他爸爸喜欢,母亲离开十年了,冷冰冰的家他受够了,因此他很乖巧的叫了一声阿姨好,女人受宠若惊得连声应着,肖父温柔的牵着她的手。

  “小博,叫哥哥!”

  小孩看着肖战没出声,眼神冷漠,好像看着空气。

  “快叫哥哥!”

  小孩把棒球帽压的更低了些,表情更冰冷。女人有些急了,“没事,小博认生,多给他一点时间就好了。阿战,不要欺负弟弟哦!”肖父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带着王美姬进了卧室。

  可是面前这个冷冰冰的小破孩是什么情况,瘦瘦小小的大概也就十来岁,可是一脸生人勿近,其实肖战表示无所谓,反正他上高中了,开学了也就回学校了,住校,一星期回来一次,也见不到几次面。

  “要喝的吗?”

  ……

  “几岁了?”

  ……

  “要玩游戏吗?”

  ……

  “好吧,你自便吧!”这孩子不会有自闭症吧,难道是个哑巴?反正大人有大量不跟他计较,转身上楼。

  “那个,真的可以玩游戏吗?”小孩别扭的扯着衣服,脸色一点未变只是眼中溢满期待。

  果然也是个普通的小朋友,没有不喜欢玩游戏的男孩子,嗯,不是哑巴,也不是自闭症,还挺好看的。

  肖战重新走回客厅,打开电视机把游戏手柄塞到小孩的手里,“随便玩,我去睡一觉。”小孩乖乖得拿着手柄,嘴角难得上扬,小孩子的开心总是那么简单容易满足。

  直到肖战睡醒,画了一会画,天色将暗,才下楼。屋内灯光开的很亮,厨房里传出油烟机的工作的声音,餐桌上已经摆了两个菜冒着热气,王美姬围着围裙在炒菜,肖父在打下手,忙碌而温馨的家的感觉。十年了,第一次肖战觉得这个家有了人烟气,不再冷冰冰。客厅里王一博还在玩游戏,跑跑卡丁车,肖战感觉他就没有挪过位置,姿势都是一个样,这个孩子不累吗?

  “阿战,吃饭了!”王美姬探出头朝肖战笑笑,声音温柔。又朝王一博大声喊道“王一博!吃饭!”声音大的,充斥在房间里,嗯,肖战觉得自己听到了回声,耳膜都在震动。

  可是王一博被叫了数次都无动于衷,王美姬直接动手关了电视,王一博这个游戏少年才挪到餐桌边坐下,端起饭走到厨房回来的时候满满的一碗饭只剩下半碗,而且只吃眼前的一个菜。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瘦小,原来吃的少,王美姬见怪不怪倒是肖父一直在给王一博夹菜,最后王一博直接挡住了碗。

  “不要管他了,吃饭从来像只猫一样,吃的很少,到时候长不高不要怪我哦!”王美姬打趣王一博,然后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平时标榜食不语的肖父不阻止还回应几句,肖战从心底翻了个白眼,肖父看了一眼肖战竟然笑了,自从母亲离开后他爸爸就没有笑过,好吧,爱情的力量果然伟大。然后一顿饭吃的很好,肖战吃了整整两大碗。旁边的王一博看着好胃口的肖战,抿抿嘴,这个哥哥果然是吃的多才长这么高的吗!王美姬惊讶得看着王一博吃完了碗里所有的饭菜,一瞬间有点感慨,刚到一个新家知道为他的母亲着想了,她哪里知道他只是单纯的想要长高而已。

  吃完饭,王美姬收拾洗碗,肖父想帮忙插不上手,等着王美姬收拾好俩人不顾家里的两个孩子手牵手出去散步了,王一博还在游戏里奋战,以后一直这样也不错!肖战想着。终于家里多了一些烟火气息,像一个正常的家了。

  只是这个少年突然闯入了肖战的生活,改变了他的人生。

  这个少年除了喜欢游戏,还喜欢乐高,一个人可以没日没夜的拼,直到拼完为止。

  这个少年喜欢舞蹈,一直练习,可以练到深夜,不知疲倦。

  这个少年坚定执着,挥洒青春。

  肖战很羡慕也很佩服,在绘画上也默默下着苦功,他不敢松懈,就像少年说的,喜欢就去做啊!

  后来这个少年去了韩国做练习生,后来组合出道了,可是命运多舛,没多久组合停止活动,这个少年却从来不会放弃。一如既往地坚持,肖战也终于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心外科的医生。对于选择的职业,他从不后悔,虽然他放弃了他最热爱的绘画,但是他觉得学医可以保护自己最爱的人,所以他去做了,并且非常优秀。

  

  

  

  

  二

  4月的天气多变的像个小孩的脸,早上还是阳光灿烂,等肖战出了医院大门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雨了。还好车停的不远跑去拿了车,只淋湿一点点。灰蒙蒙的天气湿漉漉的,他很不喜欢。可是他家狗崽崽却很喜欢这样的天气窝在床上睡觉,想了想他家小朋友缩在被子里小小的一坨嘴角不禁上扬。小朋友是住在他心尖上人,可是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人了,肖战承认自己非常思念。可是没有办法,他的小朋友是飞鸟,必须翱翔在天空,不是他能拽在手里的。他不自私必须承受这份寂寞。

  昨天小朋友说还要三天才能回家,摇摇头,发动车子冲进雨幕中。希望这个夜不要那么漫长,希望他小朋友有时间跟他视频。

  打开门,玄关处一双蓝色耐克板鞋歪七扭八被不上心的主人随意扔在地上,小朋友那双蓝白色的棉拖不在,肖战心一跳,把包随手一放匆忙进屋,欣喜若狂。果然他的小朋友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脚太长有些委屈的弯曲着,手上搭着一条毛巾,刚染了灰蓝色的头发显得小朋友的脸色更白皙了。

  肖战皱眉,小朋友好像淋雨了,头发有点湿,拿着毛巾没擦干就睡过去了。这是有多累,才能这样睡着。睫毛下一圈黑眼圈,肖战心疼又无奈,回房拿了毛毯给盖上,又给擦了擦头发,也没弄醒。叹气!

  打开冰箱,还好冰箱里还有一些排骨,冷冻里有买的虾,前几天去超市买了冬阴功汤的料包,准备做个酸辣口味的冬阴功汤给去去寒。小朋友体质一直不好,工作又累又耗体力,还不懂得照顾自己,肖战明明是个哥哥,却做着妈妈的事情,一边剥着虾壳一边叹气,嗯,还不能忘记剃虾线,小朋友吃的时候是一个一个吞的,绝不会用手再去扯虾线。

  王一博醒的时候天有点黑了,落地灯把客厅照得昏黄温暖,身上盖着毯子,头发好像已经干了。他的哥哥穿着白衬衣袖口撂到手肘,忙着切菜,灶上的锅里冒着热气,香气扑鼻,他的肚子咕噜噜的,早上吃了点粥到现在,有他战哥的地方总是这么温暖舒适透着满满的幸福感。他熬了三个晚上终于可以早点回来,所有的辛苦就是为了回到这个家,看到他的战哥为他忙碌的身影,都值得!

  肖战感应到了一般,回头就看到傻呆呆的王一博坐着看着他,四目相对,相视而笑。

  “过来吧!我再炒个青菜,先喝碗汤!”肖战端着汤锅出来倒在大碗里,又舀了一小碗放在王一博的位置上。

  王一博有点慵懒,像只猫咪一样嗅了嗅气味,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小心烫!”肖战嘱咐,不放心,伸手给搅拌了几下,舀起汤勺给吹了吹才送到小朋友嘴里。

  小朋友砸吧了几下,笑了,正合口味!

  “哥,好喝极了!你天天给我做这汤吧!”等不及被投喂,自己拿过勺子,咕噜咕噜喝下,见底!

  “呵!我倒是想天天做,某人天天在家吗?”肖战笑得眯起眼睛,转身进了厨房。

  “我提早回来,有三天假期,你天天给我做!之后我要进组拍戏了,四个月呢!”为了早点回来,他三天才睡了10来个小时。

  肖战顿了顿,原来是要进组了,怪不得今天赶回来,谁叫自家小朋友是个明星呢,就得接受他这样的工作时间。把菜端到桌上,冬阴功汤已经喝掉三分之二,把汤挪到一边把糖醋排骨放到王一博前面,“先吃饭,汤喝饱了饭又吃不下了。”

  酸辣的汤开胃,酸甜的排骨下饭,清爽的青菜解腻。一顿饭,色香味俱全,王一博吃了两碗,直到打了饱嗝,手里的筷子被收走,才摸着肚子摊在沙发上。鼻子痒痒的,摸了摸,冷不丁打了个喷嚏,然后一个又一个,打了十来个才停下来。

  “明天跟我去医院!淋雨估计要感冒!”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厨房出来了,手里拿着药片和水杯,“先吃点药,早点睡!”

  王一博理亏,接了药皱着眉一口吞,才抗议道:“吃了药睡一觉就好了啊!干嘛去医院?你虽然是个医生,但是医院也不是你开的!”

  “你最近抵抗力很差,又感冒了,明天去医院做个检查,不麻烦,很快的!”

  “不去,好不容易休息!”王一博继续抗议甚至嘟起嘴,表示强烈不满。转身进屋,上床睡觉,动作一气呵成。兴许真的太累了,一躺下就睡迷糊了,肖战一看时间才八点钟。只能帮着掖好被子,亲亲额头,找些许安慰。

  夜里,王一博被尿憋醒,喝了那么多汤能不起夜嘛!

  然后看到身旁的肖战满脸冷汗,估计被梦靥住了,拍他脸,喊战哥战哥醒醒!

  脸疼,肖战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脸都肿了,刚想发作,王一博噌的从床上翻下去,喊着“尿急尿急!”冲向洗手间。

  洗手间里一阵稀里哗啦,肖战无奈,调皮弟弟真是长不大了!

  “哥,你又做噩梦了啊!”

  “嗯!”

  “又是那个梦吗?”

  “是!”

  “不要担心我了,我都好了!”

  “明天去医院好吗?”

  “……好吧!”

  

  三

  那个噩梦十年了,一直出现在肖战的梦里,噩梦的主角是王一博。

  小时候的王一博到了冬天感冒咳嗽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王美姬会叨叨几句给他拿药逼他吃掉。可是王美姬和肖叔叔太忙了经常出差有时候几周不在家,王一博习惯了,倒是周末都能见到肖战,周末肖战会做饭等他回家吃,吃了饭也没时间玩游戏了,高三狗哪里还有时间游戏,王一博乖乖洗碗肖战就进房间复习。

  王一博感冒了,可是他并不当一回事照常放学去练舞,周六,肖战回家的日子,王一博本来想着早点起床早点练完可以早点回来,家里安静得太久了,昨天王美姬打电话过来他也没接,吃了药睡得死什么也听不见。可是早上是被憋醒的,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胸口还疼,忍不住咳嗽一下,胸口感觉要裂开了似得,他慌了,虽然小病不断可是没得过大病,他还只有十二岁,虽然外表是个处变不惊的酷盖可是骨子里还是个奶盖。

  他晕乎乎的忍着难受走到客厅觉得更喘不过气了,他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能力一个人去医院,他难受极了,可是家里空空荡荡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声。

  他贴着沙发坐在地毯上,茶几上放着固定电话,他的脑子里一团浆糊连王美姬的号码都想不起来,手机被忘在房间里,他现在根本上不去楼,可是也奇怪,那个号码却异常清晰的浮现在他脑子里,是肖战的号码。可是十一点钟,肖战还没下课,吃了饭回到宿舍肯定要到十二点了。

  意料之中,没有人接听。王一博捶着自己胸口,憋的难受,又疼得厉害。而且喉咙哑的厉害,他觉得自己要死了,他很害怕,手抖的挂上电话。他想着王美姬看到自己的样子肯定哭的很难看,以前抱着被那个男人打的满身伤痕的自己就是那样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然后他想到了肖战,什么时候能看到电话,他不能睡着,等下肖战的电话他要接,可是没看到怎么办?没一会他就睡着了,顺着沙发滑下来躺在平时打游戏坐的地毯上,脸色苍白,嘴唇泛紫,好看的鬓角被汗的湿漉漉的,他其实是昏过去了。纤细泛白的指尖抓着胸前的衣服,可怜无辜,无力极了。

  肖战十一点半下课,吃了饭回到宿舍刚刚好十二点,想休息休息准备下午的考试,摸出枕头底下的手机,有未接来电。

  嗯?怎么是家里的座机号?家里只有王一博一个人,不过这个时间那个自律的孩子肯定去练舞了,不会待在家里的。可是他爸昨天还打电话来说还要一周才能回去,要他今天一定要回家看看王一博。

  莫名的肖战有些心慌,自觉可能出事了。回拨后无人接听,又打王一博的手机,还是无人接听。难道在练舞没听见吗?

  肖战不放心,抓着手机奔出宿舍,边跑边喊:“下午帮我请假!”室友喊他:“下午考试哎!”

  “我弟弟可能出事了!”声音还在走廊里,人已经不见了,自从多了个弟弟以后,肖战原本一个月都不一定会回家的人,周周都回家,室友们都知道肖战多了一个弟弟,这个弟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肯定很可爱吧!肖战每次都是自豪的模样,伸出大拇指,他很厉害!弟控无疑。

  肖战骑上自行车,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硬是十分钟就到了,路上差点被窜出来的车撞到,被人骂了几句也不理直奔家的方向而去。

  打开门,在客厅看到王一博的时候,肖战慌了!有生以来第一次颤抖起来,颤抖着扶起王一博,眼前的小朋友嘴唇发紫,脸色惨白,浑身滚烫,毫无知觉。哆哆嗦嗦的打120,说话都结巴了,那是噩梦的一天,肖战之后有时候做噩梦都会梦到这个情景,然后突然惊醒。这一天肖战其实想都不愿意想起来,可是总是出现在梦里,然后把他吓醒。

  还好救护车很快就来了,王一博抬上救护车就被戴上了氧气面罩。

  “病人休克了……”

  “再拖一会就不行了……”

  “应该是急性心肌炎……”

  ……

  肖战浑浑噩噩得看着王一博被剪开衣服,露出瘦弱白嫩的胸膛,管子连上机器,机器发出警报,滴滴滴,肖战心跳也跟着加速,觉得自己也要窒息了。

  “心跳过速。”

  “他有对药物过敏吗?”

  “不知道。”

  肖战艰难的摇着头,他对王一博一无所知,他只知道这个孩子应该体质不好冬天总是感冒,可是感冒了也没见他停下跳舞的步伐,吃完药继续跳,他见过几次,想劝,可是觉得他不会听就又把话咽回去,只是每次自己有空都会去接他回家,听着他在自己自行车后座上咳得停不下来。都是男孩子不会说些体贴入微的话只是问他行不行,这个倔强的孩子只会说没问题。然后他真的以为不会有问题,如果他再关心一点是不是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状况。

  急救室外,肖战一直呆呆的站着,手心里都是汗,擦也擦不干净,看着灯灭了跑到门口等着,医生看了一眼问他,“你是王一博家属?”

  “我我是他哥哥!”生怕医生让大人过来连忙又说,“我爸他们出差了,不在这里!”

  医生点点头,“给他办住院手续吧,你们也太大意了,病毒性心肌炎,拖得有点久,饮食清淡,注意休息,配合医生治疗。不能再剧烈运动,最少休养半年!”

  “不能跳舞了吗?”

  “还跳舞,留下后遗症,一辈子也别想跳了!”医生很严肃,看着还是个半大的孩子的肖战也不好责备什么,“好好遵医嘱,不会有事的,赶紧叫你们大人回来吧!”医生匆匆而去,肖战忙着办了手续才到病房。

  王一博小小的身体缩在被子里,氧气罩罩去了三分之二的脸,不过唇色已经恢复成淡红色,露在外面的手插着滞留针吊着点滴。看了一会,发现天色已黑,出门打电话给王美姬,王美姬接到电话还没听肖战说完就哭了,女人有时候真的有点麻烦,肖战也不知道她到底听进去多少,电话就被肖爸接过去了,听肖战讲完,只听肖爸说,明天我们就回去,你是哥哥照顾好你弟弟。

  男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比女人要沉着冷静,可是肖战觉得刚才自己一点也不像个男人,慌到颤抖,其实他的眼泪也差一点就掉出眼眶了。

  王一博第二天才醒过来,氧气罩已经换成了鼻氧管,看到肖战靠在床边毛茸茸的脑袋和眼下浓浓的黑眼圈,嗯,哥哥比妈妈靠谱多了!

  肖战到现在都记得王一博听到不能跳舞最少半年的那时候黯淡的眼神,时时对着窗户落寞的背影,不能跳舞等于斩断了他的翅膀,不能翱翔天空的飞鸟痴痴望着蓝天,不干,伤心,有渺小无力。可能是那个背影,肖战放下了画笔决定报考医学院,没有什么宏愿,只是不想在疾病面前变得弱小,他是哥哥,必须强大。

  王美姬赶回来,肖战也回了学校,王一博住了一星期院回到家里休养,而肖战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高三狗没有时间休息,只有复习复习再复习。王美姬不敢出门把王一博看的死死的,吃药,打针,睡觉。

  王一博无聊极了,游戏时间都被限制成每天半小时,王美姬每天在他面前晃,他挺怀念以前王美姬出差的日子,女人就是啰嗦的代名词,他每天都觉得好吵,只能躲在房间睡觉和给肖战发微信。

  “哥,我好无聊ớ₃ờ!”

  “哥,女人都这么吵吗?”

  “哥,你吃饭了吗?”

  “哥,晚安!”

  ……

  肖战每天都收到好多条这样的信息,利用一点点休息时间一一回复。

  “崽崽乖,看看漫画书。”

  “女人就是这样的吧,你就忍一忍,又不能换妈妈!”

  “我吃了,你多吃点,不要挑食!”

  “狗崽崽,晚安!”

  ……

  半年对于肖战和王一博都是漫长且寂寞的半年,肖战走出高考考场,烈日下看到白衣少年在朝他招手,笑容灿烂宛若星辰。

  “哥,考的好吗?”

  “还行吧!”

  “医生说我可以跳舞了!”

  “太好了!”肖战抱着王一博跳起来,比自己考了好成绩还要开心。少年笑得明媚,软软糯糯的,肖战想着,他的宝贝要是能快点成年就好了!

  王一博看到肖战的通知书的时候,眼神复杂的看着肖战,肖战笑笑,安抚一样摸了摸他微翘的头发。

  “你哥哥,投笔从戎了!”放下画笔拿起手术刀,不就是投笔从戎了嘛!

  缘起缘灭,或许因为一粒灰尘。

  

  

  四

  王一博还是乖乖得跟着肖战到了医院,医院里的小护士看到戴着口罩的王一博,开心的打招呼:“肖医生,弟弟今天怎么来医院了?”

  “他有点感冒,我带他来做个检查。”温和不失礼貌的微笑。拉起王一博的手快步进了电梯。

  全院都知道温柔谦逊的肖医生是一个弟控,这个宝贝弟弟叫王一博,不要问为啥一个姓肖一个姓王,问就是,不可以吗?肖医生有时候笑起来其实挺可怕的。

  肖医生一向笑不露齿,彬彬有礼,只有说起他弟弟的时候才会露出兔牙,自豪,骄傲溢于言表,对,这个酷帅的美男子,拥有最完美的下颌线,身材黄金比例,是人间妄想!这个人就是我肖战的弟弟!

  肖战每次与人谈起王一博都是滔滔不绝,巴不得所有人都是王一博的粉丝,大家一致认为王一博后援会会长就是肖战。

  

  肖战带着王一博一路检查,走到肛肠科,王一博死活不进去了。

  “肖战,你太过分了,我我,就是感冒了!”王一博一紧张就会结巴,因为感冒的原因,鼻音很重。

  “你的感冒在我这里不是小事!”

  “那我也不进去!”小朋友有些生气了,头也有些晕,别别扭扭的就往外走,走廊上人很多,一个踉跄被人踩了一脚。

  王一博惊呼一声,肖战直接抱起他就往自己办公室走去,王一博挣脱不开,羞耻得把脸埋起来,就这样被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大男人抱着从三号楼走到一号楼。王一博仿佛听见了众人八卦的惊喜的交流声

  “肖医生抱着他弟弟!”

  “他们不会是那种关系吧!”

  “awsl,awsl!!!”

  ……

  

  

  

  “脚怎么样!”肖战把王一博放在自己的椅子上,蹲下就要去解鞋带。王一博赶紧站起来,跺了跺脚,“给我纸!”

  肖战……

  “脚可断,鞋不能脏!”

  肖战……-_-||

  这个弟弟莫不是被人踩到了脑子!

  哎!递过去纸巾,自己的弟弟,再傻也得宠着,那还能怎么办呢!

  

  递了三次纸,王一博终于擦干净了宝贝鞋子,满意的仔细观赏了一下。肖战把他按回椅子上自己拖了个凳子坐在他面前,戴上听诊器把听诊头放在王一博胸前,听得一脸严肃。王一博被他哥哥按着也就乖乖的坐着,认真起来的肖战还是有一股威严,所以他不听妈妈的话但是却很听肖战的。

  “深呼吸!”

  王一博深呼吸

  “吸气!”

  王一博吸气

  “呼气!”

  王一博呼气

  尽管王一博觉得自己身体棒的很,但是还是很配合肖战。自己一进组就是四个月,他不想肖战不放心。

  肖战放下听诊器,又打开电脑看了半天,少年有些累,趴在桌上昏昏欲睡。

  白细胞有点高,估计得发热,支气管也发炎了,还说没事!肖战冷着脸,让这样的小朋友离开他四个月,他怎么能放心!而且只要他一发烧就必须输液才能退烧。

  果然,没多久,王一博开始喊冷,肖战一探额头,滚烫的体温还是让他颤了一颤,虽然意料之中还是难免心疼。

  肖战请了假,把王一博抱到急诊室,扎针输液,折腾半天都没醒。

  

  

  

  

  

  

  

  

  

  

 

评论(16)
热度(131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