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情 ——洗手作羹汤

  医生gg×明星dd

       午休时间肖医生百无聊赖刷着微博,搜索王一博。有粉丝探班的照片,王一博穿着蓝白色戏服吊着威亚在半空中,看不出瘦了没有,夏天顶个大太阳任谁都是不轻松的。可是昨天这个小朋友视频的时候可兴奋了,说吊威亚太好玩了,拍打戏超爽,大家都夸他帅翻天了!那语气恨不得别人再夸一千遍。狮子座男孩真是怎么夸都是不够的,肖战只能夸啊,还能怎么办?说他黑了?瘦了?又得撅个嘴嫌他烦了。不过肖战还是把他的疲惫尽收眼底,忍住咳嗽的样子,自己也看出来了,可是他没有揭穿他。

  进组也有两个月了,肖战知道王一博每个星期都得抽时间去录固定的综艺节目。还有一个综艺是之前也定下来的,做舞蹈导师,两个综艺加拍戏,王一博瘦的显而易见。可他从来不说,不说工作有多累,只说自己拍戏很开心碰到很好的演员,大家都说的来,自己也融入进去了;只说ttxs的哥哥们很关照他,使劲给他塞吃的;只说看到女团的女孩们努力练习很感动。从来不说是哥哥们看他太瘦了所以才让他多吃一点,从来不说看到女孩们努力的样子想到自己在韩国做练习生时候的辛苦。

  肖战只能默默听完,夸他棒,让他注意身体!其他的,他不想说,他的小朋友从来都是坚强到倔强的男孩子,不怕苦不怕累,只知道喜欢就努力做到最好。可是肖战心疼他,却只能支持他!

  “肖医生!12床的病人刚刚发作了吃了药稳定下来了!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刘护士加大音量喊他,刚喊了一遍肖医生,肖医生看手机着迷的很。

  “不严重吧?我去看看!”肖战点点头起身离去,他走路脚步迈的很大,一阵风而过,消失不见。

  12床的病人才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是个漂亮的男孩子。

  “没多大问题,后天会安排手术,成功率很高,小光以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蹦蹦跳跳!”肖战看着小光,小孩子的眼睛很漂亮有点像王一博。

  “妈妈也总是这么说,可是每次从医院出来,我还是只能看着其他人玩。”小光说话细声细气,不太自信的样子。之前他妈妈因为经济能力有限都是带他去县城的医院看,县城医生告诉她再不去大医院做手术以后没有机会治愈了,这样才卖掉房子来给孩子看病。

  “小光乖,这次不一样了,哥哥会给小光把心脏的缺口补好,好好休养,以后会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的!”

  “真的吗?”

  “当然!不过现在让刘护士给你打针。”

  “我怕疼……”小光偷偷的把手藏起来。肖战笑着把那双还有点胖呼的下手给拉出来,耐心开导他。

  “哥哥有个弟弟,他从小就很喜欢跳舞,小时候他心脏也出了点问题,就不能跳舞了,他很伤心很难过,但是为了能够尽快好起来,一点也不怕打针,甚至一天打八瓶吊针也从来不说什么。治疗半年以后,他的病终于好了,他就每天都去练舞,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从来不知道累,一节课一节课的上。后来参加比赛进了全国十六强。现在是个大明星呢!”

  “肖哥哥,你弟弟好厉害啊!”

  “给你看他跳舞的视频!”肖战掏出手机选了一个王一博跳舞的视频给小光看。

  “好帅啊!我好了以后也要学舞蹈!”

  “这个厉害的哥哥叫什么名字?”

  “王一博!”肖战自豪的说出这个名字。

  刘护士无奈的给小光扎针,肖医生这个弟控,连小病人都不放过也要安利他的宝贝弟弟!

  肖战拿过手机还没够又让刘护士看,刘护士敷衍的看了看说好帅。肖医生这才满意收了手机,去准备手术去了,下午他是有手术的。

  “战哥,我现在有点时间休息,等下大夜戏没时间了,明天还要去录节目……”

  “生活不易,一博卖艺!😂”

  “战哥在做手术吗?不要太想我😁”

  肖战看到手机里的信息不自觉露出兔牙。

  “刚做了个手术”

  “想你,我的狗崽崽!”

  “注意休息!”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也没有消息,不过医院出了点事情,他没有去过多关注,只当王一博工作太忙顾不上。

  小光的妈妈哭着跪在医院,给小光治病的钱被小光的爸爸拿去赌博输掉了,现在没有钱给小光做手术了。

  小光的妈妈绝望得哭着,小光原本透彻的眼神也黯淡了,肖医生说的一切都化为了泡影,他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只能看着其他小朋友玩。还有他还是妈妈的拖累,再也不能成为妈妈的依靠。

  肖战不忍心看到这些,去了院长办公室,讲了很久。最后还是把小光的手术做了,小光的妈妈感恩戴德。

  肖战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出这个钱,只是觉得小光很像小时候的王一博,那透彻的眼神,坚定的目光。看到王一博跳舞发亮的样子,所有与王一博有关的事物在肖战眼里都是美好的。

  照院长的话说,肖战,你真是被爱情蒙住了眼睛!什么都是情人的模样!

  院长认识王一博和肖战很多年了,当年王一博的病就是他医治的。他们的一切都瞒不过他的眼睛。

  

  一直到给小光做完手术也没有收到王一博的视频电话了,也没有微信。

  肖战急了,翻出王一博助理方雨的电话,打了几遍,接了!

  “一博呢?”

  “战哥,一博在拍戏啊!他这几天太忙了,等他下了戏我让他马上回你电话啊!”说着就要挂,肖战本来疑心,对面很安静,片场怎么会这么安静,突然听到滴滴的声音,这声音太太熟悉了,心电监护仪的声音!

  “一博怎么了?!怎么在医院!”

  “战……战哥你别急,一博晕倒了,医生说没事是太累虚脱了在挂水,还没醒……”

  “我不信,怎么有心电监护仪的声音,一博是不是心脏出问题了!我是医生,你骗不了我!”

  “真没骗你啊!哦哦,那是隔壁床的,真的就是体力不支晕倒了,最近行程多,去长沙的时候他就不舒服了,又半夜赶回来上戏。哥,您别急!”

  肖战能不急吗?相隔千里,他虽然是医生却无能为力!

  肖战挂了电话,又拨了视频过去,方雨把镜头对上病床上的王一博,为了让肖战放心,把镜头对着隔壁床那张床头放着监护仪发出滴滴的声音。然后又对着王一博,王一博脸色惨白,陷在一片白色床单里,头微微偏在一边,沉睡着,手上挂着点滴。

  他的小朋友把自己累晕了!千叮咛万嘱咐还是这样的结果。

  肖战生气了!方雨吓得不敢说话,肖战表面温温柔柔的,实则不笑的时候散发着骇人的气场,比王一博生人勿近的样子可怕很多。

  关了视频!

  他一夜没睡,抽着烟,一根接一根,直到一包都抽完,他打开窗户,太阳刚好升起。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他不知道对还是错,但是他决定了,就义无反顾。

  

  院长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好好考虑!给你两个月的时间!相爱要互相成就!”

  

  王一博醒的时候,头还有点晕,但是觉得身上的力气回来了,方雨却是一副天塌下来的模样,蓬头垢面,一蹶不振?

  “雨姐,我是快死了吗?”语不惊人死不休。

  “一大早的瞎说什么呢!”方雨给了一个白眼。

  “那不会是你得了什么那什么了吧!”王一博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演,继续演,看你等下还有什么心情演!方雨心里吐槽,自己这幅模样还不是拜他所赐!真是个小祖宗。

  “什么跟什么啊!我跟你说,你完蛋了!”

  “我真的要死了吗?千万别跟我哥说!”

  “晚了,你哥知道你晕倒了!你死定了!”

  “你你!出卖我!那我真的要死了!”王一博惊的坐起来,然后生无可恋又瘫倒在床上,他战哥会不会生气卖了我的宝贝大摩托啊!他战哥生气了,真的有点可怕。

  “啊我的大摩托!”王一博最后仰天长啸。

  方雨听得一头黑线,根本不懂这个臭小子的脑回路。

  王一博打开微信,肖战有二十几条信息,电话播过去,关机。家里电话,无人接听。

  “哥,我没事了,你别急啊!”王一博最后还是发了微信过去。

  或许他哥在手术室,自我安慰着。

  王一博真的就是累晕了,昨天晚上半夜回来,已经很头晕了,以为再坚持坚持就没事了,没想到化妆的时候直接晕过去了,被人抬到医院都没感觉。真是丢脸的很。

  “今天还回去拍吗?”

  “我没事了,回吧!”

  “可是你还是有点烧!”

  “没事没事,下了戏再来打针吧。”

  “那战哥?”

  “……有空再说!”王一博似乎有那么一瞬间不知所措,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方雨无奈,拿了药只能跟着王一博回剧组接着拍。

  又是一天的工作,王一博一有休息时间就要来手机,没有电话也没有信息,肖战的手机还是关机。王一博假装镇定自若,其实心里慌得一塌糊涂。肖战从来都不会这样,就算再生气,也会回他电话的。

  导演看在王一博身体不适的份上特地提早结束了今日的拍摄工作,王一博连连道谢,被方雨拉上车去医院继续挂吊针。

  王一博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他房间门口站着一个瘦高的身影,那个身影他再熟悉不过了,他什么也思考不了只是扑过去挂在肖战身上,像极了一只考拉。肖战对于王一博这种不顾形象无奈至极,挂在身上,肖战知道王一博瘦了不止一点。轻声说:“进屋再说!”

  刷卡进屋,放下行李!王一博都没有要下来的意思,把头埋在肖战的颈窝里,闻着熟悉的味道,委屈极了。眼泪止不住,瞬间湿了肖战的衣服。

  “你哥哥我昨天一夜没睡,今天坐飞机坐车又在门口等了三个小时,让我喘口气,狗崽崽,乖一点!”

  听肖战这么说,把眼泪使劲擦在肖战的衣服上,才下来。

  “你脏不脏啊!”肖战一脸嫌弃。

  “反正你也臭了,去洗个澡吧!”王一博怼他,自己也翻箱倒柜翻出一条内裤。

  “你干嘛?我洗澡还是你洗澡?”肖战扯住往浴室去的小朋友。

  “一起啊!”小朋友有点脸红,反攻反攻,内心深处的呐喊,一想到就激动,心跳也加速了。

  “今天不行,你还病着呢!我怕我忍不住!”

  “干嘛要忍住,我就是想要啊!”小朋友直言不讳,耿直boy就是这么耿直!

  “不急于一时!以后有的是时间!”

        “你以前也都是这么说的!你说时间在哪儿?”小朋友撅起嘴,不高兴了。

  “这次不一样!”肖战顿了顿,直直得盯着王一博的眼睛;“你愿意养我吗?王一博!”

  “什么?”王一博瞪大了眼睛,内裤惊的掉在了地上。

  “我辞职了!”肖战嗓音低沉,听不出情绪。

  王一博把这四个字消化了半天,开始笑得很开心,然后靠在肖战的肩膀上,身子一抖一抖的,又哭了。

  还是个爱哭包,最后带着浓浓的鼻音说:

  “别怕,哥,我养你一辈子!”

  这是肖战这辈子听过最好的情话。他顺着他家小朋友的背:“你说的一辈子啊,可别嫌弃我这个小白脸!”

  “最多也就老白脸!”瓮声瓮气的吐槽

  “狗崽崽!”

  “可是……”王一博还没说下去,柔软的唇堵住了后面的话,霸道的舌头伸进来,他们交缠在一起。

  肖战知道王一博的可是是什么,肖战放弃了工作这意味着什么,王一博肯定会觉得对不起自己,但是自己又是心甘情愿的。

  谁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彼此相爱!

  吻得直到王一博喘不过气,肖战才松开,一把抱起王一博放到床上,“我忍不住了,狗崽崽!”

  细嫩白皙的手臂搂住肖战的颈脖,

  “我也是!湿热的吐息,含住肖战的耳垂,肖战猛的一震再也控制不住,三两下剥掉王一博的衣物,瘦削苍白的少年,从脖子到脚趾,一寸肌肤都不放过,这个少年是他的,永远都是。

  “我要在上面!”王一博挣扎了一下,可是力气太小。

  “那你来啊!”肖战邪魅一笑,恨不得把他吃干抹净。

  情欲过后,王一博脱力到昏昏欲睡,肖战帮他洗漱干净,放到床上。

  果然还是发烧了,所幸低烧,烧的小朋友迷迷糊糊,说着什么?

  肖战贴近,才听到一句对不起!

  肖战把王一博满是针孔的手掌放在手心里抚摸,触目惊心的痕迹,痛的肖战无法呼吸。小朋友对他有愧,他又何尝不是呢!忽然想到院长痛心疾首的样子,肖战心里有点烦躁,不管以后如何,先照顾好小朋友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以免留下不能挽回的遗憾。

  手术刀一放,洗手作羹汤。

  

评论(15)
热度(5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