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心安 一

 皇帝gg×国公弟弟

gg宠dd

虐dd   慎入


        十六岁的肖战是大胤的皇帝,年纪轻轻却杀伐决断雷厉风行。史官们纷纷感叹此必是可与太祖武帝比肩的人物,收复边河十六州指日可待。可是就是此时举国信心膨胀,八十年的耻辱亟待洗刷之时,当头棒喝也不为过。

  大胤帝都重重城门次递打开,一骥快马从北方风尘仆仆而来,紧急军报交到皇帝的手中,啪得一声,军报被年轻怒极的皇帝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随即崇政殿中传出一阵噼里啪啦的瓷器碎裂的声音,门外驻守的侍卫一步都不敢动,听着里面发出的怒吼,边河战事肯定出现巨大变故。

  神武大将军鲁国公王智之率二十万大军在收复边河六州的极大优势下被大渝天策大将军卓和打败,全军覆没,六州复失,王智之自刎身亡以身殉国。为何会在气势如虹的大好情形下情况下突然急转直下。

  肖战高坐在紫宸殿的宝座上,听着大臣们激烈的争论。他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神色,喜怒无形,而帝王之威震慑宇内。

  可是争论毫无意义,肖战不阻止,他要看看这些满殿的文武大臣到底谁能站出来将整个事件分析清楚,但是很可惜,这些人太令人失望。肖战知道他虽然登基三年了,可是要做的时情还很多。

  现在最多的意见是要治王智之的罪,把所有的责任推到一个死人的身上是最皆大欢喜的事情了,与在场的所有人都无关。肖战知道其中一定大有文章,据他对于王智之的了解,他绝对不是一个愚蠢的人,如果是,肖战也不会将二十万大军交到一个蠢人手上。相反,王智之是他见过的最聪明的人是大胤百年才一出的将才,肖战没有想到会折在自己手上,他本该流芳百世的。肖战内心确实痛心疾首,为自己痛,为大胤痛,为那个少年痛。

  “查!彻查到底!必须给二十万英灵一个交代!”皇帝的声音不响却彻底震慑了喋喋不休的大臣,肖战身着皇帝衮服头戴冕冠吐字铿锵有力,目光如炬,扫过在场的所有人。

  殿上众人匍匐跪倒,高呼陛下圣明。肖战冷笑,总有一天,他要让所有人心悦诚服,而不是震于他的威严。

  

  

  内官方童匆匆步入大殿,“陛下,鲁国公府来报,长平公主薨了!”

  “什么?!一博呢?”肖战一惊跌回坐上,立时失了气势,声音仓皇急促,抓着扶手稳住身形。那个老爱生病的小孩该怎么办!

  “小公爷惊吓哀伤过度,病倒了,小人已请苏太医前去诊治。”

  “随朕出宫,去鲁国公府。”肖战来不及换下天子衮服,只是摘了冕冠交由方童捧着,扔下满殿面面相觑的大臣乘上御撵出宫而去。

  鲁国公府挂满白幡白幔,入眼哀戚,人人泪流满面。鲁国公待人和善,温文尔雅,长平公主虽身份尊贵却和蔼可亲从不摆架子,很受府中人爱戴尊敬。如今二人相继而去,真是人人都悲伤哀戚的。

  皇帝来了,他们跪在地上更是止不住痛哭流涕,灵堂摆着两副棺椁,一副已经盖棺,里面只是衣冠,鲁国公尸骨无存,一副是新的,刷的漆都还未干,肖战见到了长平公主的遗容,因为是自缢而亡,舌头塞不回去,竟然还有小半截露在外面,平时风华绝代的人此时竟如此丑陋,颈脖处勒狠狰狞。肖战敬佩姑姑的刚烈,她不为她的丈夫争辩一句,却以死明志,她的丈夫是她可以以死追随的人,管他世人如何评价。

  肖战解下腰间的佩玉,这玉是天子的象征,他将玉郑重得放在姑姑的棺内,似乎是许下一个郑重的承诺。而后在灵前跺脚行辟踊礼,在场的人哪里还敢站着,纷纷跪下。内官方童劝道:“陛下,节哀!只是于理不合,恐遭非议!”此礼太重,天子实在不必行此大礼。

  “除去天子的身份,我在给姑父,姑姑行礼,有何不可!”肖战坚决行礼,礼毕高声道:“姑姑,姑父放心!朕一定将事实查明,还你们公道,还二十万将士公道!一博,朕一定待之如亲弟,一生无忧!盖棺!”

  原本应该停灵三日才盖棺,可是皇帝有命,公府的管家带着下人将棺盖盖上。肖战沉默良久才问:“一博在何处?”

  公府管家才匆忙过去引路,穿过熟悉的回廊,未登基前,他常常在这里与那小小的男孩子嬉笑玩耍,姑姑姑父则在廊下看着,偶尔出声提醒,小心点,别摔着了!然后那个孩子不听还是追着他玩,嬉闹声犹在耳畔,如今真是物是人非。

  

  少年卧于榻上,悄无声息,肖战看着惨白的少年,心痛难忍。他是帝王但是在这个孩子面前他只想做一个哥哥,逗他笑保护他的哥哥。

  “公主悬梁自缢,是小公爷最先发现的,当场就昏过去了,至今未醒!”管家不以为意得说道。

  “你们这群无用的东西!伺候小公爷的和当时在场的所有人杖责二十滚出公府,不要再叫朕见到你们!”肖战的眼中透着狠厉,他们是怎么让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亲眼目睹自己的母亲悬梁死在自己面前的!他没有杀了他们已经是仁慈了!在这公府里他不想大开杀戒,毁了小朋友的家,虽然这里已经名存实亡了。

  管家脸色煞白,被侍卫拖了出去。

  王一博脸色惨白发着高热,陷在被褥间,单薄可怜,平日带笑的眼角带着泪,不知道这个孩子以后还能不能笑得无忧无虑。肖战心疼连带着被褥将人小心翼翼得抱在怀里,出了公府乘上御撵朝宫门而去。一路上抱着怀里的人儿好似护着人世间最珍贵的宝贝。

  “别怕,狗崽崽,你还有我!”

  从此以后,肖战成了王一博唯一的亲人。

  王一博本是天之骄子,父亲手握重兵,功勋卓著,母亲乃先帝亲妹妹,当朝天子的姑母长平公主身份尊贵。他又是独子,下一代鲁国公,不想一朝巨变,成为遗孤。

  他要将他宠回那个爱笑的少年,就算花上十年,三十年,一辈子也未为不可。

  

  

评论(11)
热度(3259)
  1. 共5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扬白昼 | Powered by LOFTER